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报道> 正文内容
哈佛博士后扎根中国西部 为肺动脉高压患者“自由呼吸”而奋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9:5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分享到:

  全球连线|哈佛博士后扎根中国西部 为肺动脉高压患者“自由呼吸”而奋斗

  5月5日是世界肺动脉高压日。据专家介绍,我国肺动脉高压患者保守估算有500万至800万人,西部高原山区是高发地。

  2016年,曹云山从哈佛大学附属麻省总医院学成回国后,来到原单位甘肃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希望让西部地区的肺动脉高压患者就医不再难。他主要从事肺血管病诊治,提出的纤维纵隔炎“二联征”“三联征”筛查方法受到业界高度认可,并在国内率先开展纤维纵隔炎导致的肺动脉高压介入治疗。

  自2018年以来,曹云山和他的团队已经治疗了近1000名肺动脉高压患者。同时,为了推广肺动脉高压疾病的诊断方法,曹云山和团队经常在基层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和学术交流,并定期在基层医院开展肺动脉高压疾病的筛查。

  记者:马希平、王植樱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