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举办第十届“员工节”职工工间操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2: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4月27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工间操比赛。
4月27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工间操比赛。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6日电 (通讯员 刘强)近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感恩企业、实干争先”为主题的第十届“员工节”职工工间操比赛。

  “工间操”是一项以徒手体操动作为主,吸取了广播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的精华动作和造型,动作优美简洁,不需要宽阔的操场,在走廊、办公室、工位上便可开展,适用于广大上班族利用工作间隙锻炼放松,进一步达到缓解疲劳、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工会组织在职业健康促进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全员健身运动,将干部职工在比赛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实干争先的巨大动力,凝聚成感恩企业、推进公司发展的强大合力,全面营造关爱员工健康,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幸福指数。

  作为第十届“员工节”系列活动之一,自活动通知下发以来,便受到庆阳供电公司广大职工的热烈“追捧”,共有来自该公司各分会的13支队伍367名职工参加比赛。

  据了解,每天下班之余,该公司各单位职工纷纷走出办公室,来到空地上一起做工间操,大家认真学习动作,目之所及处职工们举手、弯腰、转身动作流畅连贯、整齐划一,在全公司内掀起了一股健身热潮。

  职工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练习工间操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减轻疲劳,还可以舒缓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非常实用,对职工来说是一项一举多得的好运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工间操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各分会组织职工自主排练,录制参赛视频发至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评比,由职工们自发选出最喜欢的作品。下阶段,该公司工会将对优秀工间操作品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推广,并建立“周评比、月奖励”的考核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推动工间操活动在公司全覆盖和常态化开展,从而形成“全员参与、全民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2013年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员工节”已连续举办十届。十年来,该公司工会按照“依托基层、上下联动、集中展示、勤俭节约”原则,通过舆论造势、正面引导、搭建平台、推广典型等方法,在公司大力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员工素质、综合技能和幸福指数,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员工节”已经成为庆电员工展示技能才艺、精神风貌的特色品牌和名片。

  十年探索,十年发展。第十届“员工节”,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会精心策划职工工间操比赛、“最美国网人”宣讲、主题演讲比赛、职工技能竞赛、送文化下基层、球类比赛和职工文化成果展演共7项特色活动,各项活动紧贴公司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在各专业、各领域开花结果,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员工队伍,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在各类活动、各项竞赛中创先争优、尽展风采,在加快公司能源转型升级和电网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