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张掖甘州区多措发挥特邀监察员作用 助力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甘州区特约监察员深入甘州区纪委监委各室参观学习。甘州区纪委监委供图。
图为张掖市甘州区特约监察员深入甘州区纪委监委各室参观学习。甘州区纪委监委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6日电 (通讯员 郑鹏超 段月宾)“特约监察员不仅是一项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项使命。我们一定珍惜荣誉、自我加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促进纪检监察机关改进工作,从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座谈会上,张掖市甘州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谢凝说。

  今年以来,甘州区纪委监委把特约监察员工作作为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监督的有效载体,严格选聘人员,健全制度机制,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参谋咨询、双重监督、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甘州反腐倡廉建设。

  15名第二届甘州区特约监察员是严格按照党组织提名推荐、联审考察等选聘程序产生,来自甘州区司法、生态、媒体、教育、医疗、企业等领域。其中,市级人大代表2名,区级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3名,专家学者1名;其他党派人士2名,无党派人士1名。

  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制定出台了《张掖市甘州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特约监察员工作的意见》《2022年特约监察员工作要点及分工意见》,从开展监督、提供咨询、联络沟通、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纪律责任等方面细化工作项目、明确责任,确保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为支持特约监察员积极发挥作用,甘州区纪委监委通过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区纪委全会、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会等会议,对甘州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进展以及完成情况进行监督。建立“特约监察员信箱”,及时收集整理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并认真研究吸纳,及时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举措。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甘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参与信访接待、调研督导、座谈交流等工作,到区法院旁听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审判,参与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及各类监督检查,近距离开展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特约监察员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履职‘实战本领’,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室组片联动协作开展的重大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甘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