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定西临洮县开办”百姓夜校” 用通俗语言解疑释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6日电 (通讯员 毛 梅)4日晚,定西市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人头攒动,村民们老早就搬来了小板凳,等待“百姓夜校”开课。

  当晚,志愿者将理论政策、学习体会、身边故事等多种内容有机组合,解读新时代定西精神、讲述家风故事,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理论政策+知识技能+文明养成”的盛宴,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已经73岁高龄的苏成祥,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也见证了家乡的发展变化。“我们的物质生活已经很美好了,现在要想的是怎么把每个人的脑袋富起来,这个夜校就办得很好,上次我们学了科学种田,今天我们学政策,以后的每次夜校开课我都要来。”

  双联村依托文明实践站建立“百姓夜校”,采取“固定+流动”“定期+不定期”等多种方式,利用群众晚饭后的空闲时间,组织驻村干部、农技专家、养殖大户、先进典型、“五老”人员面对面、点对点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

  村民康进忠说,以前党的方针、惠民政策都是看电视、看报纸、听广播,有好多专业说法就理解不了。“夜校办起来之后,志愿者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一下子就明白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带动身边的人,说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在全村营造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听完课,双联村妇联主任杜惠琴说。

  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守纪律,是双联村“百姓夜校”的定位。对自己能够担任“百姓夜校”校长,陈体旋感到非常开心,他认为,“百姓夜校”不仅是培育新型农民的平台,同时也是文明课堂,让村民们能够真正学到好习惯,进而形成好风气。

  “当前,我们就是要用老百姓熟悉的大白话、明白话,把大家关注的教育、卫生、医疗、住房、安全等热点焦点讲清讲透。”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理论宣讲志愿者曹应科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