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张掖甘州区绘制“廉情地图”: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甘州区绘制的“廉情地图”。甘州区纪委监委供图。
图为甘州区绘制的“廉情地图”。甘州区纪委监委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6日电 (郑鹏超 吴玉麒)日前,张掖市甘州区纪委监委在全面分析2022年一季度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办理情况的基础上,绘制出《甘州区廉情地图》。这是该区为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

  《甘州区廉情地图》上面标注的黄色数字,反映了该乡镇(街道)或部门单位本年度累积信访举报数量,红色数字反映了该乡镇(街道)或部门单位本年度累积立案案件数量,两组数据每月动态更新。纵览《甘州区廉情地图》,甘州区23个乡镇(街道)、55个一级职能部门和12个区属国有企业的廉情轻重程度和党员干部的廉洁履职情况“跃然纸上”。

  今年以来,甘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统计分析工作,作为净化政治生态、实施精准监督的有力抓手,积极运用信访、案管大数据绘制“廉情地图”。聚焦问题多发区域,分析研判,找准病灶,有针对性地督促指导,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筑牢党风廉政防线,打造清廉文化阵地,推进清廉单元建设。

  “廉情地图上哪个地方数值大,我们就重点关注哪个地方,按图索骥,很快就能抓住监督重点,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力推工作落实。通过数值变化的动态跟踪指导,逐步净化区域政治生态,让廉洁文化落地生根。”甘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