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敦煌:小西瓜见“大收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2: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市民在温室采摘西瓜。
图为市民在温室采摘西瓜。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通讯员 何凯雯 马静)“这棚西瓜2月种植,不到三个月,瓜秧上都挂上了瓜蛋蛋,今年收益一定不错。”初夏时节,敦煌市莫高镇苏家堡村农民甘晓艳在温室中忙着采摘西瓜。

  甘晓艳是远近闻名的温室种植能手。为了增加种植收入,发展“采摘经济”,今年她开始尝试种植温室西瓜,在苏家堡村温室园区种植了2棚西瓜。同时,她还积极向周边农户分享自己的“种植经验”,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图为皮薄肉厚的西瓜。
图为皮薄肉厚的西瓜。

  目前,甘晓艳家的温室西瓜开始采摘上市。“这2棚西瓜比普通露天西瓜早了将近2个月上市,因皮薄、瓤厚、口感好,早早就被预订了,根本不愁卖。”她说,目前每天能采收300至400斤左右,预计一个棚的产量在3000斤左右,能收入2万余元。

  苏家堡村设施温室园区始建于2000年,通过二十余年的不断发展,目前园区已累计建成日光温室289座,园区2020年被纳入敦煌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中心园区范围。

图为等待采收的西瓜。
图为等待采收的西瓜。

  近年来,敦煌市莫高镇持续在乡村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在做好蔬菜产业发展的同时,先后引进推广了“物联网”、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新技术,以及火龙果、人参果、设施西甜瓜等新品种,将设施产业由原来的“粗放式、单一化”变为了“精细化、高质量”产业,实现产业提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