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西固:“四式直通”打造为民服务阳光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6: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通讯员 杜家鑫)今年以来,兰州市西固区人社局以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通过“四式直通”,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确保企业和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大厅“一体式”业务办理直通

  西固区人社局此次共设立“三区两室",即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咨询引导和难事接待区、业务办理区、自助服务区、“办不成事”会诊室、“办不成事”解答室,每天安排一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在咨询引导和难事接待区轮流坐班,统筹推行各项业务工作的办理。

  同时,该局在业务办理区除普通大厅业务窗口外,增设“人社快办”2个、老年人和特殊群体1个共3个窗口,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截至目前,已引导咨询1329人次,受理高频事项业务1203件,自主查询53件,受理“办不成事”1件。

  网络“一站式”政策惠及直通

  西固区人社局在“放管服”和优化营商活动的背景下,将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与“互联网+电子政务”有机结合,将128个业务办理事项发布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企业和办事群众通过线上提交,工作人员在线受理或答疑、在线办理反馈结果等一站式网络线上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同时,该局向企业推送“不来即享”平台,企业可在线查询符合自身条件享受到的所有人社政策,进一步为企业的创业发展提供自主便捷的精准服务。

  社区“多维式”便民服务直通

  西固区人社局全面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就业(社保)服务平台,按标准配备了就业社保专职工作人员,打造了一支精干稳定的基层人力资源工作队伍,提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发放生存认证、就业创业证登记等多项服务,实现城乡劳动者就近享受人社便民服务。

  此前,该局依托基层公共就业平台广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技能培训、直播带岗等活动。

  专班“研讨式”难事解决直通

  西固区人社局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系统正科级干部、各股室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处理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并在“办不成事”解答室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与心声,让人社服务“有温度”“更暖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