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便利暖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6: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辖区残疾人牟新贵,因本人及家属长期居住在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首山镇,一直没有回兰。此事一直牵动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心,曾多次联系家属前来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

  自2021年4月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政策在全国开始实施,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牟新贵家属,并详细告知两项补贴“跨省通办”政策及需要提交的资料。

  据了解,申请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可向全国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不受户籍地限制。

  当年7月5日,牟新贵家人在居住地辽阳市提交申请,并由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推送至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站街道工作人员初审后发现提交的残疾证个人信息页缺失。为此,工作人员立即从“跨省通办”系统退回,并及时电话联系对方尽快重新提交。

  最终,牟新贵家属于7月23日补全资料并重新申请,由居住地街道重新推送至西站街道,西站街道工作人员重新审核并通过。提交区残联、区民政局,在3日内完成审核审批,牟新贵当即纳入8月两项补贴发放人员中,并于当月领取到了两项补贴资金。

  自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工作开展以来,七里河区民政局通过开展集中培训、政策解读等方式,加强各乡镇街道、村(社)残疾专干业务培训,使经办人员熟悉掌握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政策及跨省通办系统操作要求,各乡镇残疾专干通过微信群、打电话等方式,对不在本辖区居住的残疾群众进行政策宣传。

  通过实施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在出行办事等方面存在诸多困难的残疾人提供越来越便捷、精准、温暖的民生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