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念好“三字诀” 加强干部作风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6: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适逢疫后各项工作步入正轨之时,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将党员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全街干部上下联动,从思想上紧起来、能力上提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切实推动街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转变,努力营造清风气正的良好政治形态。

  坚持强化教育,在“学”字上下功夫

  该街道通过召开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动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七里河区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就转变干部能力作风方面指出,要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只有从思想上挖掘问题、拒绝躺平心态才能把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的要求落到实处。

  面对疫情后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全街道干部摆正心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静心、深思、求是,树立真正的事业心,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立足基层,“实”字当头走

  该街道立足实际,紧盯工作重点,落实“四方责任”,为严守楼院进口,街道全面实行网格长包社区、街道社区干部包楼院的分工负责制,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任务细化,层层分解,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负责、人人干事的良好局面。同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加入社区楼院长群,帮助小区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入网格进楼院,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意、用心灵倾听民声,既增进了服务居民的本领,又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

  “干”字当头,勇担当,常监督

  作为街道党员干部,不能仅仅着眼于经验的积累,要将学习的经验体会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在日常的工作和疫情防控中积累学习工作经验,常学习常反思,如何做好“为人民服务”这件毕生的事业。不断提高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好街道社区“社工委”+“公卫委”+“爱委会”作用,要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脚踏实地干事,真抓实干,雷厉风行,不图虚名,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和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此次纪律作风大整顿大检查的重要意义,将继续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深刻剖析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真查真整真改,直面问题彻查彻改,直击痛点严查严改,切实转变思想作风,以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