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平凉灵台县公安:强化"四抓四提升"实现"六强六转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1: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5月6日,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民警开展实战大练兵队列礼仪训练。
5月6日,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民警开展实战大练兵队列礼仪训练。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9日电 (通讯员 范新利)近年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先导、执法能力为重点、群众工作为基础、警务改革为支撑,以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加快战斗力生成为主线,以规范执法为着力点,通过实施“四抓四提升”工作举措,实现了公安队伍建设“六强六转变”的总体目标。

3月21日,灵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为受害群众发还涉诈挽损资金9.9万元
图为3月21日,灵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为受害群众发还涉诈挽损资金9.9万元。(资料图)

  一抓党建统领保忠诚,提升队伍凝聚力。

  该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施“1255”党建工作计划,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健全完善“五星达标”“四抓两整治”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强基达标”“品牌创建”“创先争优”3个载体,努力打造“保卫先锋”灵台公安特色党建品牌,在全局培树了一批“公安保卫先锋”红旗党支部和“公安保卫先锋”党员建功标兵,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向纵深发展。

平凉市公安局为灵台县公安局受奖民警送奖到岗。
平凉市公安局为灵台县公安局受奖民警送奖到岗。(资料图)

  二抓实战练兵强素质,提升队伍战斗力

  该局聚焦体能技能,锤炼专业水平,聚焦协同作战,强化实战本领,以部门警种牵头组织集中培训和各党支部、各单位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政治练兵、业务练兵、体能技能练兵和警容风纪练兵。

  2021年以来,该局举办“灵台公安大讲堂”15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公安业务知识集中培训35场次,定期组织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测试18场次,检验培训成效,切实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发展,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成效。

  三抓民生警务促和谐,提升群众安全感

  该局牢固树立“民生无小事,小事连民心”的工作理念,从小处抓起保民生,提升为民服务“细心指数”;从小事办起赢民心,提升警民关系“爱心指数”;从小案办起保稳定,提升群众对治安环境“放心指数”;从小纠纷调起促和谐,提升群众日常生活“舒心指数”;从排查小隐患抓起保民安,提升群众生产生活“安心指数”;从整改小问题做起保满意,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指数”。

  四抓承诺践诺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该局建立窗口单位(岗位)服务承诺制度,即:来有迎声,问有应声,走有送声;干部群众一个样,生人熟人一个样,大事小事一个样;当天事情即时办,紧急事情从速办,外地事情优先办,分内事情主动办,疑难事情耐心办,大小事情认真办;白天黑夜不脱岗,分内分外不推诿,“四难”现象不出现。通过践行承诺,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

  “四抓四提升”工作举措的有效实施,促使全体民(辅)警思想政治素质、警务实战技能、执法办案能力、服务群众意识、遵规守纪意识、科技应用水平明显增强;促使公安队伍精神面貌、执法理念、练兵机制、工作作风、警民关系、服务方式明显转变。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