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天水市秦州区大樱桃即将陆续上市 果农套袋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1: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玉泉镇盐池村的樱桃园里,果农们正在给大樱桃套袋。 张敏 摄
图为天水市秦州区玉泉镇盐池村的樱桃园里,果农们正在给大樱桃套袋。 张敏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9日电(通讯员 张敏 张丹阳)进入五月,天水市秦州区的大樱桃即将陆续上市,果农们也忙着对大樱桃进行套袋作业管理。

  在玉泉镇盐池村樱桃园里,果农们正在给大樱桃套袋。郁郁葱葱的樱桃树上挂满了白色的果袋。果袋就是一个保护壳,能保护大樱桃在关键的生长期不受特殊气候影响。套袋是一门技术活,果农们格外认真仔细,严格按照套袋技术要求去做。

  “我们套的是美早,套的时候要很小心,把袋子撑开然后套上去,不然就会把旁边的碰掉。”盐池村果农苏小红说。

  盐池村果农何秀芳已经种植大樱桃十余年了,她说,早期没用套袋技术前,只要雨水一多,樱桃就会出现大量裂果,腐烂严重,损失大。大樱桃种植套袋技术普及后,收果期延长了,保产增收稳定多了。

  “我种了4亩多地的大樱桃,我自己套袋套不过来,就叫了些人,一天能套一万多个。”农何秀芳说。

  “套进去的是希望,卖出来的是收获。”大樱桃套袋技术不但可以防病虫,防止下雨给大樱桃造成裂口,还可以提高果实外观和内在品质,从而达到增产增收目的。盐池村多次开展大樱桃套袋技术培训,让果农掌握套袋技术,提高大樱桃果品质量,卖出好价钱。

  “大樱桃套袋可以提高樱桃的保质期。近年来,外地客商特别喜欢我们天水市的套袋大樱桃。”盐池村果农余建喜说。

  近年来,盐池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大樱桃产业,提高果园管理技术,让一枚枚小纸袋发挥提质增效的大作用。

  “盐池村有农户215户,几乎每家都种植了大樱桃,总共种植面积大约1200亩,主要种植红灯、美早等品种。目前农户正在进行套袋作业。结束后,樱桃地里的水肥也会持续跟上,保证樱桃的品质。大约再过20天左右,大樱桃就会陆续上市。”盐池村专职书记台俊峰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