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酒泉瓜州县:依托肉牛养殖走出"种、产、加、销"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5: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9日电 (通讯员 李晓霞 姜育凤)初夏时节,走进酒泉市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肉牛专业组养殖场,一排排标准化圈舍整齐有序地排列,牛儿膘肥体壮,正悠闲地吃着饲草。牛棚内,饲养人员忙着清扫场舍、添加饲料……

  河东镇七道沟村村民安永平有着多年养殖经验,在养殖小区养着25头牛。

  “每天给牛喂草的时候,看着它们能够‘茁壮成长’,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安永平说。

  近年来,河东镇以绿色产业发展为导向,按照“兴牛业、旺草业、成链条”草畜融合发展思路,以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产业提质增效目标,大力扶持肉牛养殖企业,依托肉牛产业发展饲草种植,种养结合,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增效、村庄增绿的共赢之路。

  今年以来,河东镇依托肉牛养殖专业组项目,整组推进七道沟村常住户18户以上农户进行集中肉牛养殖,肉牛养殖示范组规模已达200头,预计年产牛犊达80头,户均增加年收益3万元。

  在河东镇现代扶贫草畜产业示范园区内,成梱的饲草整齐码放。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工人将整捆干饲草和玉米、油渣等浓缩料放到草料搅拌机内进行加工,同时注入清水进行调和。

  “我们是一家集废弃秸秆回收和饲草订单种植为一体的加工企业,现有颗粒饲料生产流水线一条,能够有效解决养殖户饲草收获加工青贮难题,增加饲草设备利益创收,年产量可达10000吨,订单牧草种植面积5000亩以上,产品畅销新疆、内蒙古等地,带动周边160余户群众年增加收入2000余元。通过不断打通优质饲草销路的方式,走出了‘种、产、加、销’一条龙式发展道路。”瓜州县西域牧歌牧草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佩虎说。

  “今年,我们采取大户承包、农户自愿的方式,全镇规划种植饲草15000亩。目前,已完成覆膜任务的70%,预计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河东镇党委书记杨雪琴说。

  近年来,河东镇通过“党建+”模式,依托“政企银保+农户”,统一协调解决群众贷款难问题,党员干部带头做产业,示范带动全镇畜牧养殖业做大做强,形成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快速发展。目前全镇共有党员养殖户200余户,带领村民们一起脱贫致富,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产业支撑。

  特色产业遍地开花,乡村振兴处处结果。截至目前,河东镇发展草畜、枸杞、蜜瓜等特色种植2万亩,牛羊养殖存栏量达15000余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