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塔县打造“货车司机之家” 为司机提供暖心休息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5: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年来,金塔县在酒航公路和肃航高速公路交汇处的腾宇物流园内,建成了占地万余平方米的“货车司机之家”,同时建成了户外劳动者驿站,自此司机朋友找到了长途路上的“家”。.jpg (1.07M) 预览 下载 收藏 转存
近年来,金塔县在酒航公路和肃航高速公路交汇处的腾宇物流园内,建成了占地万余平方米的“货车司机之家”,同时建成了户外劳动者驿站,自此司机朋友找到了长途路上的“家”。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9日电 (通讯员 卢玉 蒋娜)“我们长途司机最怕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开车就没精神。到了这里不仅有地方停车,还能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吃上热乎饭,真好!”正在金塔县境内的“货车司机之家”休息的司机李师傅乐呵呵地说。

  李兵经常往返陕西至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跑了长途后的他来到“货车司机之家”和其他司机师傅们闲聊。这里解决了他吃饭、睡觉、充电的大难题。

  走进金塔县境内“货车司机之家”,休息室、活动室、餐饮室和洗浴室一应俱全,电视、沙发、茶几、书柜等样样不缺,为货车司机们提供了一个便利舒适安全的休憩场所,喝上热水、吃上热饭、洗上热水澡、睡上安稳觉已成为“标配”。

  刚刚结束乒乓球比拼的张师傅和何师傅正坐在凳子上休息,说起“货车司机之家”,他们也都连连称赞。“以前,我们活少的时候,也没地方可去,现在我们不仅有了锻炼身体的地方,还可以看看书,和其他来自不同地区的司机师傅交流货运信息,太方便了。”货车司机王建国说。

  金塔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北部边缘,G213肃航一级公路和S214、S301等国省干线公路穿境而过,辖内落户企业众多,物流货运畅通,每天来往金塔或过境的货运车辆较多。

  为了解决货车司机困难,2020年,金塔县投资26万余元,在酒航公路和肃航高速公路交汇处的腾宇物流园内,建成了占地万余平方米的“货车司机之家”,同时建成了户外劳动者驿站,自此司机朋友找到了长途路上的“家”。

  “之所以选择在腾宇物流园内建设‘货车司机之家’,是由于这里交通便捷、车流量大,能更好地为过往货车司机提供暖心的中途休息站。”金塔县总工会副主席卢晓萍说。

  在建设过程中,金塔县还综合考虑货车司机的普遍需求,不贪大求全,积极完善停车、餐饮、休息、阅读等基本功能,力争建设成为惠民利民、传递关爱、维护权益的“暖心之家”。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