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临泽县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08:40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临泽县不断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突出思想引领、培养使用、平台搭建、服务社会四项项举措,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融入新发展、紧跟新趋势、展现新作为,助力临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政治引领、分众分层、形式多样、务求实效的原则,通过统战人士培训班、同心大讲堂、青年讲堂等,多维度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理论政策解读、座谈交流等10余场次,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外出观摩学习、社会实践等5场次,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重培养,提升政治素质。补充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息库,利用微信搭建“云统战”平台,加强信息交流。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纳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规划,18名新阶层人士被确定为县管拔尖人才,38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会班子成员等,组织代表人士参加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会,将22名代表人士向省市县推荐评优,切实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参与感和社会责任感。

  搭平台,激发创新活力。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依托“1+10”工作模式,按照“六有”标准,以新联会“同心服务”实践创新基地为起点,辐射创建中云数据、颐高·万创、枣乡巧手等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实践创新基地。聚焦特定群体,打造10个“同心驿站”,构建多层次、立体化、高效能的基地矩阵,举办职业技能培训8期,开展沙龙、讲座15场次,通过有形的阵地载体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具体化。

  聚能量,服务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构建“联谊会+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体系,采取学习交流、联谊交友、社会公益等方式,不断激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彰显担当作为,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10个“同心驿站”作用,开展“政策宣传直达快享”“春雨润苗”、电商直播培训、法律援助等活动40余场次,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200余万元,建立同城配送服务微平台,开发运营“枣汁味”社区电商平台,为“临”字号产品直播带货,推动了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有序发展。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