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庆阳市“四个突出”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08:48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庆阳市“四个突出”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近年来,庆阳市按照“搭建平台、加强建设,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指针,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着力在巩固工作成效、加强薄弱环节、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能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最大限度地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努力开拓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突出思想引领,发挥引导的“凝聚效应”。制定印发了《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持续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指导方案》等,督导各级新联会组织所属会员开展教育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部署以及会议精神,先后召集10名新联会会员参加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会上市新联会会长前后作了两次交流发言。组织市新联会40名会员赴南梁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进“五大认同”。组织召开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凝聚网络人士的共识,勉励他们弘扬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召开市新联会凝心聚力座谈会,不断增强班子团结力、凝聚力、向心力。

  突出阵地建设,发挥组织的“核心效应”。组织市新联会班子成员赴上海市长宁区、宝山区和杭州市富阳区、临安区,实地考察学习新联会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管理体系和作用发挥,汲取成功经验,指导市新联会下设组织、宣传、调研、公益、社会活动等5个工作部门,明确了市新联会班子成员分工和各部门工作职责。指导市新联会制定完善了章程、议事规则、会议制度、考核办法等,规范了运行机制。预算安排年度工作经费8万元,并协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为市新联会落实1间办公室和2间会议室,争取经费配置了办公设备,为市新联会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根据市新联会运行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谈话交流等方式,适时进行引导,同时,对会员单位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协调纾解,指导业务发展方向和路径,帮助引导会员发展进步,保障其健康顺畅运行。

  突出示范带动,发挥典型的“标杆效应”。大力支持市新联会举办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同心共筑中国梦”春节联欢晚会,并进行网络直播,既展现了全市统一战线的精神风貌,又激发了新联会广大成员的热情。连续两年组织市新联会会员赴甘南州夏河县开展医疗业务培训、义诊咨询、企业财税法规讲座培训、文艺交流互鉴等对口援藏活动。多次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活动,报送作品200余幅。在市会展中心举办了庆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活动,共展出市新联会会员创作的百余幅书画作品。组织3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城南绿地广场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国庆“学党史·唱红歌”活动。根据省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开展“I@甘肃·寻美甘肃”宣传活动的通知》,及时安排部署,充分动员网络人士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现有活动,创新宣传形式,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优势资源,积极创作优质图文信息,拍摄“探访三八五旅旧址”“庆州古城欢迎您”等视频作品,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联系市委网信办在全市各类政务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发布“寻美甘肃”系列作品信息,开展互动话题,同时开展了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达到“安排一个,带动一片”的示范效果。

  突出实践创新,发挥基地的“示范效应”。印发相关文件,明确了“六有”(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的基本条件。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司法、文联和西峰区、镇原县,创建了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4个实践创新基地,指导市新联会创建了10个实践创新基地。其中,庆阳影视产业发展暨新零售(网络直播带货)实践创新基地创作的扶贫歌曲《金银花开幸福来》、报告文学《民族团结一家亲,十年帮扶感党恩》2部作品入选国务院扶贫办“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作品展播,创作的动漫微视频《业余法官》获得全省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一般普法宣传类”一等奖;庆阳青少年近视防控及贫困群众防盲复明实践创新基地为1万余名学生、5000余名群众普及眼健康常识,开展专项视力检查2500余次,建立视力发育档案1000余份,为贫困群众做眼疾手术611例;庆阳中小微企业财务服务实践创新基地升级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庆阳财税培训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张瑾被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录取为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对象。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