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定西岷县开启追赶进位赛道 冀望重振“茶马互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6: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岷县冰桥湾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
图为岷县冰桥湾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0日电 (通讯员 张富强 刘鹏斌)县域发展如何追赶进位?今年以来,定西市岷县锚定2025年GDP达到100亿元目标,坚持“一业为主、多种经营、南来北往”发展思路不动摇,充分发挥通道、经济、生态、生活“四大分水岭”独特优势,不断壮大企业、育强龙头、做优产业,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走进岷县冰桥湾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机械声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抢抓夏汛来临之前的有限施工时间,紧锣密鼓地的忙施工、抢进度。虽然天空中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为岷县梅川镇程源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乡村就业工厂
图为岷县梅川镇程源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乡村就业工厂。

  “现在装机两台7200千瓦时的直流式发电机组已经施工到机墩。计划在8月底并网发电,所以‘五一’赶工期,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倒班作业,努力把工程按时完成。”岷县冰桥湾水电站项目现场副总指挥李会科说,同时为确保项目加快推进,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科学调配人手,持续不间断进行施工,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该项目总投资1.6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7500万度,实现利税200余万元,解决就业30余人,将有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在岷县梅川镇程源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正熟练地将收购来的中药材进行清洗、分拣,然后送到干燥间晾干,等待下一步的加工。

  近年来,该公司抢抓“一村一品”示范镇建设政策机遇,依托“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持续做优做强中药材产业。2022年一季度企业实现总产值1117万元,同比增长161%,有力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被岷县认定为“乡村就业工厂”。

  “坚持以道地绿色生态为核心,以黄芪、当归道地中药材全产业链为主线,以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为标准,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模式,拓宽经营渠道,增加企业收入,着力提升就业人员工资薪酬,形成规模化经营格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谈到下一步发展,该公司总经理舒小辉说。

  眼下,追赶发展的赛道已经明确,只要牢牢抓住工业这个“牛鼻子”,就一定能持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为重振“茶马互市”古雄风、重塑“多彩岷州”新风貌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岷县工信局副局长王小文说,下一步,该县将对照短板弱项,紧盯“六个高于”目标,把高质量追赶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深入实施“强工业”战略,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运行调度、企业培育等几方面上下足功夫,推进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一是抓产业链项目建设;二是抓产业链招商合作;三是抓产业链运行调度;四是抓产业链培育升级,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追赶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