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街道全面排查整治辖区自建房屋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6: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0日电 近日,兰州高新区街道结合街道实际,迅速行动,采取对表自查和联合检查的方式,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事故通报,敲响警钟。兰州高新区街道第一时间对长沙市“4·29”事故情况进行通报,组织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将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到位,压力传导到位,严格督促三社区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加强防范。

  二是对表自查,筑牢防线。兰州高新区街道迅速召集社区“两委”干部,结合辖区自建房屋实际,开展辖区内住房自查,要求各社区分组分块逐户逐屋排查到位,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登记在册、分类管理、立即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反馈排查整治结果,牢固建立安全防线。

  三是部门联合,强势出击。兰州高新区街道联合建设局、经科局、执法分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居民自建楼、企业厂房、幼儿托护点等重点领域进行地毯式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裂痕、旧楼翻新、报建手续不全、擅自改造房屋主体结构等问题,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完)

  截至目前,兰州高新区街道已排查商铺400余家,自建房300余户,幼儿托护点20余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