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甘肃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网授案例分析与实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4: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日,该厅举办甘肃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视频培训班第二期专题辅导
近日,甘肃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视频培训班第二期专题辅导开讲。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据甘肃省司法厅披露,近日,该厅举办甘肃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视频培训班第二期专题辅导,邀请北京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处长庞雷围绕“行政复议案例分析与实务工作介绍”主题作辅导。

  此次辅导,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快完善甘肃省行政复议工作制度,规范行政复议办案工作,着力提升行政复议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宝明出席并主持,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永平出席。

  庞雷系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硕士、美国天普大学LLM法律硕士,从事行政复议工作20年,先后在行政复议立案、办案、应诉、综合研究指导多个岗位工作,多次参加司法部行政复议应诉局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起草小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专班。2021年9月作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5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之一,出席中宣部组织的“司法行政跟党走,不忘初心为人民”中外记者见面会。2022年2月获得法治日报社2021年度法治人物提名奖。

  培训课上,庞雷围绕“行政复议案例分析与实务工作介绍”这一主题,从深入认识和理解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行政复议案例分析和行政行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办案面临的挑战等三个方面,通过行政复议案例对行政复议实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行政复议立案、办案、应诉、综合研究立法的经历和感受,对行政复议实务工作、行政复议制度完善等方面作了权威分析,详细介绍了北京市行政复议改革和工作典型经验。

  甘肃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及行政复议各处室干部,市、县两级司法局全体干部共2000多人在102个分会场参加培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