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兰州榆中县以“药”为引 甘草种植致富有“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4: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通讯员 高雪琰)“甘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在春、夏、秋季都可以播种,但是以春季播种的产量和质量最好,大多采用条播,播种深度2~3厘米,行距30厘米比较合适……”近日,在兰州市榆中县上花岔乡百禄村的甘草育苗基地里,甘肃正源公司负责人周文虎为种植药材的农户做技术指导,并现场示范,确保农户能够种出高品质药材。

  “鉴于北山地区土地广袤、日照充足、土层深厚、结构疏松,非常适合甘草、黄芪、大黄等根茎作物的生长,我们在上花岔乡流转土地1万亩,进行甘草、黄芪等药材的育苗和种植。经检测北山地区的甘草酸含量3.2%,高出国家标准的1.2%;甘草苷含量1.37%,高出国家标准的0.87%。中药材品质十分优良,公司统一收割、加工和销售。”周文虎介绍说,近年来药材市场比较稳定,公司种植中药材,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信心很足。

  据了解,近年来,上花岔乡持续深入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构建龙头企业提供生产原料、栽培技术,负责产品收购,农户进行土地流转、就近务工的互利共赢联结机制,既解决了部分撂荒地问题,又提供了就业务工机会,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这两年,我将家里的20亩地流转给合作社种植中药材,同时在合作社打工挣钱,收入比较好,也比较稳定。今年自己也种了20亩药材。”上花岔乡百禄村村民张宗安说,“甘草2年收获一次,一亩地大约产700公斤,亩收入4200元左右”。

  上花岔乡副乡长刘贻杰介绍说,目前,中药材种植在上花岔乡已具有一定规模,甘肃正源、甘肃华源两家企业都从事中草药的种植、储存、加工及销售。下一步,要鼓励更多村民种植中药材,充分用好龙头企业技术指导、中药材稳定收购、带动就业等有利条件,为农民增收提供更好的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