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多措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5: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减轻脱贫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确保脱贫家庭不因学返贫。自今年四月份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为确保及时精准高效推进“雨露计划”助学工作,该区围绕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申报程序等相关政策内容,充分利用镇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雨露计划”相关政策,确保全区脱贫户家庭、监测户家庭中符合“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条件的子女,做到“应补尽补”。

  乡镇、村对申报“雨露计划”补助的学生进行资料学籍、在校情况等初审,审核后由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对各乡镇上报的拟补助摸底花名册学生进行学籍信息比对,对信息存在出入的人员进行电话核实,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无遗漏。

  为确保资金落实到位,该区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加强对补助资金的管理和监督,确保补助资金落实到位。对享受“雨露计划”培训补助的学生名单、发放标准等信息在脱贫户及监测户家庭所在乡镇、村进行公示,接受村民监督。同时严格按照报账制管理使用项目资金,通过严格审核、规范管理,确保补助对象准确无误。

  据了解,经乡镇走访入户摸排,目前共上报206名学生。待区教育局、区人社局进行学生学籍比对,对符合补助条件的学生在所在村、镇进行15日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及时将补助资金直接拨付至学生家庭提供“一卡通”的账户。补助标准:按生每年3000元标准补助,分春季和秋季两学期拨付,每学期1500元。同时,对因休学后复学和学籍暂未登记等特殊原因应补未补的学生,按应享受年度政策进行补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