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平凉灵台县:漫山槐花香 吸引养蜂人“追花逐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5: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李根妻子为前来购买蜂蜜的群众装蜂蜜。朱强 摄
图为李根妻子为前来购买蜂蜜的村民装蜂蜜。朱强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通讯员 朱强 赵喜灵)初夏时节,草木葱茏。又到了槐花盛开的季节,平凉市灵台境内漫山槐花如云似锦、沁人心脾。串串银铃般缀满枝头的槐花不仅引得游人流连忘返,也吸引了不少养蜂人前来“追花逐蜜”。

  “我是四川资阳人,每年都来这里赶花。灵台的槐花相对集中,花质好,酿的槐花蜜不结晶,纯度也高。”蜂农李根笑着说。

  在李根搭建的帐篷周围,整整齐齐地摆满了蜂箱。李根随意地掀开一箱蜂箱盖子,小心地拿出一块爬满蜜蜂的蜂巢使劲抖了抖,等蜂巢上的蜜蜂退去时,一眼眼蜂巢里已经酿满了满满的蜂蜜。

李根在查看蜜蜂酿蜜情况。朱强 摄
图为李根查看蜜蜂酿蜜情况。朱强 摄

  “我养了300多箱蜜蜂都是意蜂,每箱的蜂群都很旺。这几天,天气比较好,300箱蜜蜂大概3到4天采一次蜜,一次就可以采到4000斤左右。蜂蜜通过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仅在灵台一月左右就可以赚到10多万元。”李根说。

  据李根介绍,他10多岁就开始跟随父辈养蜂,祖孙三代都是养蜂人。妻子和他相遇、相识也因买蜜和卖蜜而结缘。如今他和妻子经营着300多箱意蜂,虽然日子辛苦,但也过的甜蜜。一天到头都在全国各地赶花期。他去过很多地方,他觉得灵台县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槐花蜜生产的优质区。

  “我除了出售蜂蜜,还出售蜂王浆和蜂胎,蜂王浆和蜂胎都是保健品里的高端食材,意蜂对生态环境的要求很高,只有在天气放晴,环境适宜的情况下,才会酿出高品质的蜂蜜和蜂王浆。咱们灵台生态环境好,所以我的蜂群才旺。”李根说。

  花香才能引得蜜蜂来。近年来,灵台县坚持“守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始终将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发展绿色经济,持之以恒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仅近5年完成植树造林23万多亩,治理水土流失22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34%。全面推进植树造林建设,每年营造修复生态林4万亩以上,不断巩固和提高森林覆盖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