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定西漳县“半小时广播”:拉家常为群众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6: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大家好!‘半小时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连日来,定西市漳县马泉乡各行政村的“小喇叭”,每天中午12点、下午6点都会准时发出“半小时广播”的声音。

  近年来,马泉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抓理论政策武装的重点、社会活动的热点、群众关注的焦点,积极打造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高效农村基层宣传平台,将实践广播站建设成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凝聚党心民心的阵地,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持线上线下,发出理论政策“最强音”。“半小时广播”总是以你问我答的形式,以群众拉家常的话语,将党的理论政策解说成“乡土话”。

  村民们说,“自从村上有了这个‘半小时广播’,每天都能了解到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

  马泉乡充分发挥“半小时广播”传播面广、灵活迅速的优势,循环播报疫情防控动态、健康防护知识、防疫安全措施和疫苗接种提示等内容。“半小时广播”通过村内“小喇叭”向村民讲解惠农政策、乡村振兴、农业科技、现代养殖、劳务信息、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和信息,已成为打通乡村振兴政策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的新阵地。今年以来,全乡各村“半小时广播”累计播放500多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