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瓜州县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擦亮城市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6: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通讯员 李云涛 孙瑶 高兴波)5月上旬,在酒泉市瓜州县人民医院门诊及内科综合楼建设项目现场,施工单位对照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抢工期、赶进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近年来,瓜州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推进城市民生项目建设,擦亮城市幸福底色。

  “预计明年5月底前将完成门诊及内科综合大楼搬迁营业,并拆除原门诊楼及发热门诊楼,7月开工建设裙楼门诊大厅,10月底完成大楼的广场室外铺设和绿化工程。”瓜州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柴东说。

  据了解,瓜州县人民医院门诊及内科综合楼建设项目是2021年全县重点民生建设项目之一,占地面积26142.20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十层内科综合大楼并配套相应基础设施,设置急救中心、发热门诊、检验中心、内镜中心、体检中心、儿科及新生儿监护中心、呼吸中心等科室及床位280余张。

  “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全面提升县域内的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为推动全县的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柴东说。

  瓜州县张芝小学、张芝幼儿园建设项目是全县教育领域重点民生项目,两所学校共规划36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满足1500余名适龄儿童就学需求。目前,张芝小学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任务,张芝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完成保教楼一层建设。

  “张芝小学、张芝幼儿园建成投用后能够有效缓解城区幼儿学生过多、班额过大、学位紧缺等突出问题,更好地服务于周边群众,不断满足民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瓜州县教育局副局长温斌说。

  民生工程的力度,幸福城市的温度。近年来,瓜州县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民生工程建设,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