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移动参加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并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7: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通讯员孙啸 张光耀 刘伟)11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在甘肃省张掖市等地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甘肃移动作为省内唯一一支国家应急通信一类保障队伍,全程参与实战演习。

  演习在张掖市甘州区设主演习场,在嘉峪关、酒泉、金昌、武威四地设分演习场,分为拉动检验、指挥演习、综合演习3个阶段。自3月底起,甘肃移动按照演习领导小组要求,全省调派30名应急骨干和15辆各类应急通信车组成应急救援队,全程参与此次演习。

  在演习中,甘肃移动联合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以“救大灾、抢大险”为导向,聚焦“电断、路断、通信断”三断极端场景下的应急通信和救援保障难点、痛点,通过大型固定翼无人机、中型无人机、系留无人机等多类型飞行平台搭载创新性定制化研制的机载通信基站系统,实现在地震、洪涝、森林草原火灾等场景下的全方位应急通信保障,充分展示了中国移动空天地一体化应急通信技术体系,其中参演的大型固定翼无人机2架、中型固定翼无人机1架、多旋翼无人机3架。

  同时,为做好本次演习的网络通信安全保障,甘肃移动积极对接省、市政府部门和参演单位,提前筹划部署,制订专项保障方案,广泛征调精兵强将,组织张掖、嘉峪关、酒泉、金昌、武威分公司扎实开展保障工作,累计出动各类保障人员2000余次、保障车辆500余辆次、油机200余台次,临时开通专线10条、基站4座,圆满实现“零重大网络故障、零网络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的保障目标。

  通过本次演习,甘肃移动进一步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将继续贯彻“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工作方针,逐步完善符合新形势要求的应急通信保障体系,持续打造一支装备精良、技能过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国家应急通信一类保障队伍,确保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通信支撑能力、防灾减灾工作的通信保障能力、国防战备的通信动员能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