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携手国刀馆“激活”国防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21: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5月11日下午,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向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5月11日下午,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向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11日下午,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向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在甘肃新领军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国防教育展馆举行。

  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是甘肃省社会各界具有拥军意愿的个人或团体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协调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推动全省爱国拥军和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军人和退役军人及其优抚对象。

  此前,甘肃新领军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自愿申请,经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审核同意,授予甘肃新领军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向甘肃新领军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志祥颁授副会长单位牌匾,同时颁发副会长证书。授牌仪式结束后,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相关领导还向副会长单位赠送纪念品。甘肃新领军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向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现场捐赠中国国刀“天下第一刀丝绸长卷”,旨在弘扬国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甘肃新领军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志祥介绍说,甘肃新领军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工程。甘肃新领军教育运营中国国刀天下第一刀兰州荣誉展馆,以国刀荣誉展馆为载体,开展幼儿园国防教育训练营、中小学校校园国旗班、中小学国防教育展馆、单位党建、红色主题团建等相关业务。

图为图为嘉宾参观国刀。
图为图为嘉宾参观国刀。

  据悉,甘肃新领军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具有强大的军事顾问团队和运营团队,更是组建了省内一流的教官团队。新领军教育教官团队全部都由退役军人组成,其中,有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和中央警卫局的优秀退役士官,还有来自陆军特战部队和武警部队的优秀退役士官。组建专业教官团队,开展专业国防教育培训业务是甘肃新领军教育的基本原则。

  在新领军教育国防教育展馆,除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仪仗指挥刀和天安门国旗之外,展馆还展出了目前我国国防武器装备的各种模型、中国航空航天的各种模型。展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各类军事武器模型的具体情况和背后很多令人震撼的故事。让所有参观者深深感受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也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图为嘉宾参观国刀馆。
图为嘉宾参观国刀馆。

  刘志祥说,目前,甘肃新领军教育在甘肃、青海两地同步开展相关国防教育进校园业务。他谈到,未来三到五年,要让至少十万幼儿园的孩子们参加国防教育训练营,要把国防教育的理念在幼儿阶段就深入幼儿园的教育当中。还要帮助至少百所幼儿园打造国防教育主题特色幼儿园;完成百所中小学校校园国旗班培训和装配;完成百所中小学校校园国防教育展馆的建设和落地。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处长任强军表示,从馆内国防模型可以领略到祖国强大军事力量的缩影,通过一代代科技人员不懈地努力,积淀了雄厚的军事国防能力,为祖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令人由衷钦佩。

  他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主要职责是为服务军队备战打仗,以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今后,他们将立足本职工作,把国家政策向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延伸下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国防安全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国刀馆,亦能够立足优势向社会大众分享国防爱国主义教育成果,增强爱国拥军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