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川滇陕甘四省开展跨省跨行业同步地震预警演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汶川县映秀小学地震预警演习现场。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11日电 (杨予頔)“防灾演练可以提升我们的避险能力,在真正的灾害发生时,让我们选择合适的避难方法。”11日下午,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的操场上,正在进行地震预警演习的5年级学生张小帅说。

  据悉,本次地震预警演习模拟了汶川发生7.0级地震,即将波及四川、云南、甘肃、陕西等地,中国地震预警网大陆地震预警中心提前10秒至164秒向参演各单位同时推送地震预警信息的情形。

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职业中学地震预警演习现场。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职业中学地震预警演习现场。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当日14时28分,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地震预警与多灾种预警应用信息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以下简称减灾所)与成都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多地一些学校、社区、办公区、化工厂等开展的跨省跨行业同步地震预警演习,随着预警倒计时的响起正式开始。

  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内,全校师生基于预警和避险预案在32秒的预警倒计时结束前,安全有序地撤离了教学楼。“地震预警演习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提升避险能力,同时保证在避险的过程中的有序疏散。”该校校长陈曦说,“除了大型的联合演练外,我们每月都会根据不同的灾害类型举行防灾演练。希望在真正的灾害发生时,校内的师生都能按照演练的方式避险。”

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地震预警演习现场。 杨予頔 摄
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地震预警演习现场。 杨予頔 摄

  据悉,除菁蓉小学外,本次参与演习的还有汶川县映秀小学、成都天府软件园、成都西部呈祥化工、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天星镇二中、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城关二小、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职业中学等10余个单位。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说:“自然灾害的受灾区域是跨行政区域、跨行业的,因此跨省跨行业的应用及演练是减轻灾害风险的具体措施,开展同步地震预警演习也希望能提高基于地震预警的应急避险能力和防震减灾意识。”

  “时值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本次演习不仅跨行业还跨越川滇陕甘四省,体现了预警装备的现代化,预警服务能力的现代化。”王暾表示,希望通过防灾演练能不断增强民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推进灾害预警成果深入应用,助力灾害预警成为基本公共服务,提高全社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