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9:17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2022年度“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暨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会议在武威市召开

  5月7日,2022年度“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会议在武威市召开。省民委副主任杨宪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对联创共建工作和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河西五市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联创共建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眼“国之大者”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的重要版块,对营造河西地区良好发展环境、展示河西地区包容开放形象,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鲜明导向,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动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紧扣主线上持续深化创建;要深化创建内涵,在突出特色上持续深化创建;要聚焦共同富裕,在转型发展上持续深化创建;要深入融合推进,在务求实效上持续深化创建;要夯实基层基础,在精准发力上持续深化创建;要靠实工作责任,在协同发力上持续深化创建;要坚持因地制宜,在聚焦主题上开展宣传月活动。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推动联创共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努力把河西走廊打造成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引领之地、标杆之地、示范之地;要着力推动贯彻落实,切实在全省“一廊一区一带”行动中彰显“河西风采”。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凉州会盟”纪念地、武威市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参观了武威市“石榴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书法美术摄影展、武威市博物馆。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