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酒泉金塔县新能源产业渐趋壮大 呈集群式发展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3: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金塔县境内新能源产业。
图为金塔县境内新能源产业。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通讯员 卢玉)初夏时节,行走在酒泉市金塔县红柳洼光电产业园,片片光伏板汇成的“蓝色海洋”,不间断“追光逐日”,将“绿色”电力源源不断输入电网。

  近年来,金塔县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迅速开发建设,新能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10多年前,新能源对于金塔来说还是个新生事物。彼时,金塔县将光电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转型跨越的着力点、支撑点和主攻方向,大力引进新能源企业。

图为金塔县境内新能源产业。
图为金塔县境内新能源产业。

  随着甘电投、粤水电、国家电投、国电电力、浙江正泰等多家大型企业开发项目的入驻,金塔县新能源产业从无到有、渐趋壮大,呈现出集群式发展的良好态势。

  金塔县具有区位交通便利、历史文化悠久、土地空间广阔、营商环境友好、要素成本低等多方面的优势。

  此外,大自然格外“恩惠”金塔大地,光能资源独具禀赋,年平均日照时数3321小时,年太阳辐射量6400兆焦/平方米,日照百分率达75%,属国家光热资源分布一类地区。

  难得的资源条件、优良的服务环境,吸引了“大咖”的目光。

  几年前,嗅觉灵敏的企业纷纷抢滩新能源市场。

  如今,在金塔县广袤的戈壁上,“蓝色海洋”铺天盖地,新能源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放眼望去,这里不再是无尽的荒芜,而是孕育新希望的光伏太阳能板。新能源产业已然成为金塔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近年来,金塔县从安全保障、资源供给、产业配套、生活服务等各个方面,无缝对接国家大战略,有机融合产业链,全力以赴完成好新时代赋予金塔的重大使命。

  “十四五”时期,金塔县不断推动风光水火核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加强外送通道和调峰能力建设,积极引进培育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上下游产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