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敦煌400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用平凡善举诠释文明温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4: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敦煌市志愿者开展“清障”行动。
图为敦煌市志愿者开展“清障”行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通讯员 梁鹏 唐囡囡)“如果文明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在敦煌,有一群人,他们行走在城乡的大街小巷,用平凡善举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捡拾烟头到助老扶困,从文明劝导到理论宣讲……他们让更多人触摸到了敦煌的气质和温度。

  “最近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的志愿者非常多,今天我也来参加。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给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和文明的生活氛围。”志愿者郑文文说。

图为志愿者辅导学龄儿童
图为志愿者为孩子辅导功课。

  今年以来,敦煌市聚焦城市管理顽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先后开展了“清障”、清理“小广告”、整治“僵尸车”、治理“飞线充电”、“烟头不落地”等多期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僵尸车辆堆积、随地扔烟头等难点问题。

  敦煌400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参与活动,大街小巷、社区楼院到处能看到清理垃圾、捡拾烟头、清除小广告的红马甲志愿者,成为飞天故乡一道靓丽风景。

图为志愿者在建筑工地为工人普及法律知识。
图为志愿者在建筑工地为工人普及法律知识。

  “在这里量一下体温”“请按照一米线距离排队等待”“请您提供一下身份证,我给您登记好”……在敦煌市月牙泉镇各村疫苗接种点,身穿志愿马甲的志愿者积极做好现场引导、维护秩序、解答疑惑等工作,竭尽全力协助医务人员。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父母下地干活,没时间照看孩子学习。为帮助解决孩子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敦煌市黄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主动请缨,为没人照顾的学龄儿童进行作业辅导志愿服务。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地检查孩子们的作业,耐心讲解作业中的难点。做完作业后,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读书、摇呼啦圈、踢毽子、玩游戏。

  建筑工人是一座城市的“脊梁”。近期,敦煌市多部门联合组织志愿者走进工地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他们在敦煌市多个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采取健康义诊、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的方式,为农民工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和健康义诊,提高农民工对相关政策规定的知晓度,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和健康意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