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妇联办家庭工作培训班 经验共享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甘肃省妇联全省家庭工作培训班在天水市举办
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甘肃省妇联全省家庭工作培训班在天水市举办。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甘肃省妇联全省家庭工作培训班在天水市举办。

  甘肃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天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小平出席培训班。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妇联主席或副主席,家儿部负责人员参加培训。

  黄爱菊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累计推荐全国最美家庭102户,揭晓省级最美家庭4658户,40余万户城乡家庭参评并获得县级以上最美家庭荣誉,有力推动了践行崇德向善的新风尚;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443场,示范带动各地开展巡讲3400多场次,积极应对“双减”政策,220余万家庭受益,有效开创了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新局面;全省6642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开展绩效评价,优化运行模式,持续激发了基层治理的新活力。

  黄爱菊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家家幸福安康工作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以优良家风助力形成良好社风,以实际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真抓实干促进家庭服务多元化发展,全面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和家庭关爱服务。

  杨小平指出,天水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创新开展一系列家庭建设活动,组建打造一批家庭教育品牌团队,谋划实施一连串家庭服务活动,有力推动了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培训班以现场观摩和交流研讨为主线,实地参观了麦积区、秦安县以及天水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家庭工作的开展情况。“秦老师”家庭教育,“娲乡巧娘”巾帼特色品牌,“村花”网红乡村振兴队伍等一批亮点工作,让各地妇联干部学习借鉴天水市在家庭文明建设水平、家庭支持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

  天水、兰州、武威、陇南、甘南等5个市州的妇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庭文明创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等方面进行交流,为现场在座的妇联干部分享先进经验,开拓工作思路。

  此次全省家庭工作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了甘肃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使全省妇联家庭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着力促进新时代家庭工作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推动甘肃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再上新台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