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定西通渭公路段推出防灾“三件套”助力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通渭公路段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
图为通渭公路段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通讯员 陈红余 宿亚丹)为进一步提升全段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通渭公路段集中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住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活动。

图为通渭公路段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图为通渭公路段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期间,该段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拓展防灾减灾宣传广度,营造全员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不断增强全段职工和群众的灾害防范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同时,该段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定西中心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秉承“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养护施工作业现场、长大下坡、急弯陡坡、高边坡路段以及自然灾害频发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等薄弱环节进行经常性不定期、不定次隐患排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不断提升灾害防控能力。

图为通渭公路段职工开展公路隐患治理。
图为通渭公路段职工开展公路隐患治理。

  此外,该段还坚持实用管用原则,持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到“看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针对汛期水毁多发的情况,在常规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制定极端灾害应对专项预案,增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另外主动与气象、防汛等部门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强化预报预警,实现信息共享,增强预警发布覆盖面、精准度和时效性,打通灾害风险预警“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该段将突出以公路防灾减灾为重点,以全国防灾减灾活动日为契机,切实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