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陇南礼县:探索推行“1+x”文明交通实践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通讯员 杨含龙)初夏时节,在西汉水上游的陇南市礼县60万亩苹果林带中,一场“新时代文明交通讲习”活动正在开展。

  “三轮载人不安全,拐弯急刹容易翻;无证驾驶三轮车,害人害己事故多……”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祁山中队中队长、礼县新时代文明交通实践服务队成员石满柜,针对辖区果农三轮车违法载人现象,将法律法规知识编成顺口溜,对果农宣讲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通过果农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方式,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传播到生产生活中。

  今年年初,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被礼县县委、县政府确认为“新时代文明交通实践基地”,该大队依托基地,积极探索推行“1+x”文明交通实践模式,通过打造“交警+社区”“交警+学校”“交警+企业”“交警+部门”“交警+媒体”文明交通共建共治矩阵,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倾听群众呼声,反馈群众诉求,拉近警民距离。

  “我们新时代文明交通实践服务队共有126人,有大队民辅警、企事业干部职工,有基层治安户长、学校师生,也有社会热心人士,既负责全县的文明交通劝导、秩序维持,还定期组织开展警媒联动普法宣传教育、送法律下基层活动。”礼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礼县新时代文明交通实践服务队队长麻森说。

  礼县实验小学地处县城中心位置,周边车流量大,每到上学、放学时段,拥堵情况时有出现。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学校成立护学岗,每天早、中、晚上学、放学高峰时间,在学校附近的路口和校门口,劝导车辆规范停放,引导学生有序通行。

  民警张亚峰就是护学岗上的一员,他的大部分工作就是负责护送学生安全回家、引导学生安全行走、教育学生摒弃交通陋习,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