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张掖山丹县基层卫生院疏通最后一公里 温暖直通村民家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7: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山丹县大马营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携带医疗设备进村入户。山丹县大马营镇卫生院供图
山丹县大马营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携带医疗设备进村入户。山丹县大马营镇卫生院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电 (通讯员 张志 车琪)“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完成“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工作目标,近日,张掖市山丹县大马营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志带领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同时,还组织医护人员为全镇各村行动不便老年人、残障人员入户体检、义诊。

  此举旨在打通医疗服务的瓶颈,疏通最后一公里,将关爱和温暖送到老百姓家中,走进老年人的心中。

  家庭医生团队带着医疗仪器来到居民家中,为居民开展全面体检,查体、测量血压、心电图、做B超……体检过程中,家庭医生对其详细问诊,对所用药物进行调整并给予生活方式指导,嘱咐老人和家属,降压药要按时吃、饮食要清淡。

医务人员为辖区村民进行上门义诊。山丹县大马营镇卫生院供图
医务人员为辖区村民进行上门义诊。山丹县大马营镇卫生院供图

  大马营镇前山村村民何珠德说:“我今年92岁了,子女没在身边,还好有家庭医生经常打电话问我的身体状况,隔一段时间还会上门看我,定期上门做检查,还会耐心询问我的身体状况,指导我怎么吃药,还把电话号码放在我的身边,说有什么事情随时给他打电话,非常很感谢他们,也很感谢党对我们的关怀”。

  “我老伴腰椎骨折,平时去卫生院体检很不方便,之前签约家庭医生我当时也没往心里去,没想到你们这么用心,还到家里来给我们服务,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前山村村民郭志福说。

  郭志福家体检结束后,服务团队打算赶往另一户居民家。走到门口的时候,家庭医生武晓娟又反复叮嘱老人家属一定要健康饮食,按时服药。

  “健康体检作为守护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就是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村民享受党和政府温暖的同时拥有一个好的身体,今后,我们将继续用所学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为老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大马营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曹寅凤介绍说。

  截至目前,大马营中心卫生院体检总人数达到1300余人,其中入户体检11人,65岁以上老年人900余人。尽管入户体检很艰苦,医务人员始终以积极热情的态度、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每一位村民提供最优质的医疗体检服务,让辖区村民切实感受到医务人员的热情与关爱(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