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星岛日报】等2家 古丝路"敦煌菜"何以承载东西方多元饮食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东西问)古丝路“敦煌菜”何以承载东西方多元饮食文化?(配文)

  汉唐千余年间,位于长安至罗马古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汇聚不同风格的饮食习俗和美味佳肴,形成了以“融合四方、兼收中西”为特点,融合、包容的“敦煌菜”。莫高窟257窟西壁上的“九色鹿”、闻名于世的“月牙泉”,以及“丝路驼铃”和“敦煌舞袖汤”……一系列浓厚的敦煌元素被“搬上”现代餐桌。中新社“东西问”近日独家专访多年从事敦煌菜研究的国家特一级烹调师、中国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赵长安,从敦煌菜的形成、演变、发展谈起,细数其承载东西方多元饮食文化的奥秘所在。图为赵长安介绍“敦煌菜”品。

  中新社记者 九美旦增 摄

  以上图片新闻被加拿大【星岛日报】、美国【星岛日报】采用。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