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灵台县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提高民众应急避险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1: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灵台县公安局在县文化广场积极参加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2日,灵台县公安局在县文化广场参加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通讯员 景亚娥 薛星明)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为广泛普及防灾减灾和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能力,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刑侦、交警、禁毒等部门会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其它成员单位,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灵台县公安局专门编制了《安全防范手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一盔一带文明交通手册》等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群众,并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等多样化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震减灾、防火防灾防盗抢、安全出行、预防电诈、禁毒防毒等方面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向群众宣讲预防电信诈骗常识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向群众宣讲预防电信诈骗常识。

  活动中,刑侦大队民警针对当前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5种高发电信诈骗,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教授现场群众如何识骗防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交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交通安全、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知识。

  禁毒民警重点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抵御毒品侵害的方法等相关禁毒知识,并告知群众在防范自然灾害的同时,要坚决抵制毒品,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治安民警重点对容易引起火灾、涉危涉爆等公共安全事故的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讲解,推动群众学习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活动中。

  整个宣传活动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加深了警民间的联系沟通,为进一步预防、消除各类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