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州红古区医疗服务中心开建 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4: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通讯员 丁文)5月12日,备受民众关注的区医疗服务中心项目在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正式开工,这是该区今年来开建的最大民生项目。据了解,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实施建设。

  据了解,上述项目包括独立工矿区红古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和红古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2个子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8.39亩。其中,独立工矿区红古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占地面积74.13亩,总建筑面积59000平方米,床位400张,总投资32648.06万元,建设项目包括门诊医疗综合楼主体地上十二层,后勤综合楼主体地上六层,地下车库等设施主体一层。红古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4.26亩。项目总建筑面积23623平方米,床位200张,总投资 12793.31万元,建设规模为一栋中医专科楼,主体地上八层、地下一层,三栋楼分别独立但功能相连。

  “随着红古区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区现有的医疗设施已无法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今天开工建设的红古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可以进一步优化全区医疗资源结构、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加强医疗服务体系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全区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红古区卫建局负责人钱崇文介绍说。

  钱崇文表示,结合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红古区委、区政府立足全区发展战略,经多次调研、讨论,在区级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规划了独立工矿区红古区人民医院迁建和红古区中医医院建设2个医疗卫生重大民生工程。这是该区全力抓好基层能力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卫生健康领域三项重大民生工程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项目建成周期为2年,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改善红古区医疗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全面提升区域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布局规划、流线设计和功能优化,以及交通流向、人流、物流、洁污流更加合理,进一步拓展医疗服务辐射范围,辐射和带动全区及周边县区群众医疗服务和中医康复事业的快速发展,更好地发挥现代医院的公益性作用,为红古及周边县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