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出租买卖银行卡就能"赚钱"? 灵台警方打掉一"帮信"团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通讯员 王文飞)出租、买卖银行卡就能轻松“赚钱”?遇到这样的“好事”你可千万别动心,因为这是触犯法律的犯罪行为。近日,灵台县公安局打掉“帮信”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破冰2022”再添战果。

  今年3月份,灵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核查“断卡”线索时,发现多条涉案线索均指向辖区居民姚某某,网安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线索开展侦查。

  3月10日,犯罪嫌疑人姚某某落网后,民警发现姚某某背后隐藏着一个洗钱犯罪团伙,该团伙为“上下线”运作模式,姚某某仅为该团伙的“下线”人员。专案民警深入研判、抽丝剥茧、循线出击,摸清了该洗钱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隐匿地点。

  4月22日,在西安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民警在西安市灞桥区将姚某某上线伍某某抓获。经突审,伍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其上线赵某。民警循线出击,发现赵某在长沙市活动,随即转战长沙,于4月26日在长沙市雨花区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捕归案。

  经查,2022年初,犯罪嫌疑人赵某为谋取利益,利用网络平台相继雇佣发展伍某某、姚某某,买卖多张银行卡,在西安、长沙等地参与转账洗钱操作,采取层层抽成的方式,形成链条式作案,累计涉案金额高达120余万元。赵某非法获利3万余元、伍某某非法获利1.1万元,姚某某非法获利1.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伍某某、姚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灵台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居民务必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出借、出售、出租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同时,为他人实施信息网络犯罪提供广告推广服务、支付结算服务、开办银行卡、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等行为,均涉嫌违法犯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