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肃“金塔号”冠名列车辟丝路景观移动式“展示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上旬,往返于酒额铁路金塔段的K9671、K9672次列车被冠名为“金塔号”。 卢玉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冯志军 卢玉)车窗外是沙海日出、“草方格”沙障、黑河环流等丝绸之路壮美风光,车厢内则满目皆是美轮美奂的金塔风景海报,二者的相互映衬犹如多种丝路景观移动式“展示窗”,让出行旅客大饱眼福。

  因大漠胡杨景观和方兴未艾的航天游,而渐被外界熟知的甘肃酒泉市金塔县,近年成为丝绸之路旅游线路上的“热门打卡地之一”。近日,往返于酒额铁路(甘肃酒泉至内蒙古额济纳旗)金塔段的K9671、K9672次列车被冠名为“金塔号”,由于该列车覆盖优质线路,乘坐人群较多,成为穿梭于铁路沿线城市间的“移动名片”。

“金塔号”列车犹如多种丝路景观移动式“展示窗”,让出行旅客大饱眼福。 卢玉 摄
“金塔号”列车犹如多种丝路景观移动式“展示窗”,让出行旅客大饱眼福。 卢玉 摄

  金塔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北侧,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重镇,黑河环流、大漠孤烟、沙漠石海等自然风景绚丽独特,国家4A级沙漠胡杨林景区叠翠鎏金。

  金塔此次通过列车车身贴、报刊栏、硬卧铺间贴等多种形式,实现了从车外到车内,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展示金塔独特的旅游风光。乘客乘坐“金塔号”列车时,犹如置身特色明显的金塔大美风光中,近距离感受大漠戈壁、金色胡杨之美。

  “第一次来金塔,列车上无处不在的‘醉美胡杨’的图片,让我也想去看一看金塔胡杨林。”外地乘客许新龙表示,通过扫描景区二维码,还能了解更丰富的旅游资讯,也算是先睹为快。(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