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工行兰州分行多举措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5: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6日电 (通讯员 何璇 陈晓宏)针对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等问题,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用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让老年人享受更安全、更易用的金融服务。

  该行打造“工行驿站”,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老花镜、点钞机、休息座椅、轮椅等便利设施;大堂里贴心的大字标识和安全提示让老年客户更加方便;疫情防控期间有部分老年人不便提供健康码时,提供凭身份证件登记的替代方式;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实行“特事特办”,上门服务的方式为老年客户提供帮助;更有95588推出的老年客户专属服务,客服人员会适当调整语速,适时进行各类提示,并提供手机银行操作辅导等服务。

  针对老年客户“想用不会用,想用不敢用”的问题,推出的手机银行老年版本——幸福生活版,为老年客户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老年客户首次登录手机银行时,可根据系统提示一键切换到“老年版”;系统升级了字体大小、语音读屏、焦点区域,提高了辨识度和操作灵敏度,界面也更加简洁,常用功能也更加明显;而且增设了安全向导,引导老年人利用五重安全锁关注账户和资金安全,转账汇款金额大于一万元时,系统会自动安全提示客户,防范电信诈骗风险。

  针对近年来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该行想方设法为老年客户普及防诈知识。网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教育宣传片,面对面向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老年客户进行宣传。大堂经理利用业务间隙或客户等候的时候提供现场咨询讲解金融知识;客户经理和客服经理在服务过程中主动讲解安全用卡、网络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客户正确、安全、高效地享受金融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