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酒泉市瓜州县: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6: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6日电 (通讯员 王晓罄 柴振娟)近日,酒泉市瓜州县医疗保障局联合乡镇开展了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医保宣传工作的覆盖率。

  “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医保宣传都到家门口来了,以前我们问啥政策都要亲自去服务大厅,现在医保经办人直接进村入户给我们讲政策,有时候打个电话就帮我们把医保办好了。”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村民张学明说。

  宣传活动以召开警示教育会、现场集中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政策为重点,通过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观看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片、签订基金安全承诺书和义诊服务等多种方式,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及参保群众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积极性。

  “通过医保局工作人员宣传讲解,让我知道身份证和医保卡不能借给他人看病住院,这属于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瓜州县双塔镇新华村村民马世忠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医保局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通过“网格化+义务监督员”模式,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有力震慑,筑牢基金“防护线”。同时,以每年4月份医保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方式,深入各乡镇多渠道宣传、多方位推动、多形式监管,确保集中宣传月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