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偏远地区教师每月补助超千元 工资不低于同地区公务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20: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分享到:

  甘肃实现教师工资不低于同地区公务员目标

  赵帅杰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近五年,甘肃投入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改善及提升项目资金近240亿元,惠及1.2万多所乡村学校、260多万名农村学生。全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100%,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谋划实施的农村中小学“温暖工程”“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等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解决了农村学校52万名师生冬季清洁取暖和1.2万多名教师住宿问题,并在14个市州主城区新增学位5万余个。

  五年内,甘肃共补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4万余名,16万名乡村教师享受到每月不低于400元补助,偏远地区超过1000元,教师工资实现了不低于同地区公务员工资水平目标。

  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全省高考录取率达87.08%,比2017年提高6.46个百分点;出台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在全省14个市州和32所高校确定教育评价改革试点181个;不断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启动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省部共建、对口支援高校均已达到10所,此外还与上海、天津等10个省市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在职业教育方面,全省打造了兰州新区职教园区,陇中、河西走廊、陇东南集群的“一园三群”发展模式,组建两所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在全国率先实施省级“双高计划”“优质中职”项目,全省12.5%的中职学校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学校,3所高职院校进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序列。

  截至2021年,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8.3%,比2017年提高13个百分点,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0.92%,比2017年提高了6.66个百分点。五年来,甘肃向社会输送各类人才近100万人。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