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社工推动多方主体参与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5: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7日电 近日,兰州市“三社联动”项目试点社区及乡镇(街道)“社工站”以“党员+红色社工”服务模式,参与社区卫生治理,营造文明卫生的小区环境,开展消防演练,帮助居民掌握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同时,链接外部资源,开展志愿者骨干能力培育小组活动,培育社区志愿服务骨干人员带动特殊困难群体融入社区能力,以期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引领作用。

5月9日,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城关区桥门社区党委、益心“红色社工”在金城名苑联合开展“小区环境微美化 党员在行动”活动
5月9日,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城关区桥门社区党委、益心“红色社工”联合开展“小区环境微美化 党员在行动”活动。

  环境美化 党员在行动

  为营造清洁文明、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5月9日,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城关区桥门社区党委、益心“红色社工”在金城名苑联合开展“小区环境微美化 党员在行动”活动,共计20余人参与。

  首先,桥门社区书记对全部人员进行分工,两队人马围绕金城名苑花园、道路、绿化带等,进行绿化带清扫、捡拾烟头、处理卫生死角。

  随后,社工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及纠正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共同维护良好文明秩序。

  此次志愿服务是“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多方联动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的集中行动,以“党员+红色社工”的服务模式,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参与社区卫生治理,营造文明卫生的小区环境。

图为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
图为兰州生命之翼社工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在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进社区

  为提高居民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提升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兰州生命之翼社工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于5月10日在明珠家园广场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单位,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此次也是二度联手兰州生命之翼为辖区居民带来安全应急知识讲解。

  当天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火灾扑救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及参观119消防车。

  “消防员叔叔,你们是不是救了好多好多人?你们好厉害呀!”幼儿园的宝宝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

  “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掌握应急知识的必要性,全民消防的重要性。”参加完消防安全演练的居民李军对社工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辖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幼儿园的孩子们分别体验和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掌握心肺复苏技巧、参观消防车,掌握了应急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图为安宁区十里店街道社工站链接外部志愿者资源,于近日邀请于燕老师开展“花样钩织 共话幸福”志愿者骨干能力培育
图为安宁区十里店街道社工站链接外部志愿者资源,开展“花样钩织 共话幸福”志愿者骨干能力培育。

  “花样钩织 共话幸福”志愿者骨干能力培育

  为培育社区志愿服务骨干人员,提升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时的手工技能,以期更好地带动特殊困难群体融入社区服务,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安宁区十里店街道社工站链接外部志愿者资源,于近日邀请于燕老师开展“花样钩织 共话幸福”志愿者骨干能力培育。

  社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将准备好的手工材料分发给报名参加人员,在微信群通知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和有关注意事项。

  钩织开始时,志愿者老师了解组员的钩织基础,展示自己的钩织成品,介绍钩织材料包后,带领大家学习起针方法和钩编基础针法,然后演示不同的针法。

  社工站将继续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为支撑,以引入志愿服务和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培养社区志愿者骨干,提升社区志愿者服务能力水平,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心理支持、增强其社会融入、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提升特殊群体幸福指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