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酒泉瓜州县强工业抓服务 助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6: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7日电 (通讯员 马晶晶 韩振 罗鹏)5月中旬,在甘肃聚亿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路面硬化养护,铆足干劲抢抓工期,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位于酒泉市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的甘肃聚亿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有化学农药制造,有机化学原料制造,染料制造,其他基础化学原料制造,其他技术推广服务等。公司计划投资18000万元,用地100亩,在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建设年产8000吨精细化学品建设项目。

  “入住园区时的各项手续办理,县管委会全程帮办代办,项目落地后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了施工进度,现在排密工期,自加压力,力争年底前投入使用。”甘肃聚亿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宋德磊说。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瓜州县将本年度新建、续建的36家企业前期手续帮办任务分解到人,专人对接企业手续办理进度,帮办项目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环评、安评等手续,深入践行做好“店小二”、当好“保姆”为企服务的宗旨。推出“小瓜帮办”政务服务品牌,推行联合评估、联合勘验、施工图“联合审图”、企业投资项目“多评合一”,形成“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服务体系,切实擦亮瓜州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瓜州县聚焦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坚持抓园区、强县域,持续提升园区建设,增强配套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推动要素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形成发展新优势,积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

  在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抢时间、拼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是通过省级承载能力评估的十四家工业园区之一,是甘肃省首批两家达到C级标准的化工园区之一,也是全县项目建设的主阵地。该项目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为目标,采取“EPC+F”建设模式,计划投资5.9亿元,建设综合服务大楼、生活综合服务体、职工公寓、体育馆、派出所、医院等主体建筑,配套建设供暖、供电、给排水、道路、绿化、硬化、亮化等公共服务设施。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化工园区承载力评估要求,有效提高园区综合服务水平,为企业入驻提供有利基础设施保障。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入驻企业51户,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力。”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俞万升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以建设绿色园区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瞄准煤化工、精细化工延链补链项目,精准对接招商引资,加快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基础化工材料等主导产业集群延链。同时,把园区建设作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努力将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建成“产业集聚、配套完善、管理规范、服务一流、绿色发展”的新型化工产业集中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