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酒泉瓜州县:多措推进粮食种植量和质“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6: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7日电 (通讯员 李娟 王鑫 周晶)初夏时节,在酒泉市瓜州县三道沟镇北滩村村民梁新明的麦田里,一簇簇小麦竞相生长,沟渠清水潺潺细流,别有一番田园风味。

  梁新明今年耕种了60多亩小麦,在4月份已经播撒了返青肥,浇足了水。眼下他正在自家地里除杂草,阻止杂草跟小麦“抢营养”。

  阳光明媚,正是小麦的黄金生长期,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杨进祥在自家10亩小麦地里,施肥、浇水、除草。看着麦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他笑开了眼。

  今年,三道沟镇通过采取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头,整治撂荒地等有效措施,抢抓农时,在“早”字上下功夫,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政策宣传早入户,粮食种子早采购、种植地块早落实,超额完成了小麦种植任务,目前,全镇种植小麦达5288.9亩。

  “下一步,三道沟镇将严格按照小麦控肥增效,控药减害等管理技术要求,全面加强小麦生长田间管理,进一步提升小麦的品质和产量,助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三道沟镇镇长韩正明说。

  “今年开春,我种了140亩麦子,目前长势很好,现在主要是做好田间管理,按时浇水、施肥,希望有个好收成。”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村种粮大户崔建国开心地说。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今年, 河东镇通过推广优质小麦新品种,提高小麦品质和商品粮率实现提质增效;采取良种良法配套,降低小麦种植成本,实现降本增效。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农资保供,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小麦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实地查看、跟踪指导,及时解答农户在粮食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全力推进粮食种植量和质“双提升”。

  “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小麦播种面积6968亩,已将种粮补贴(第一批)共计17.51万元发放至农户手中,后续将继续确保种粮补贴等政策性补贴发放到位。”河东镇副镇长张新学说。

  小麦即将进入中期管理阶段,瓜州县将不断靠实工作责任,扛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合理调配农用防治设备,实行统防统治,开展专题培训,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