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岷县:“每日一刻钟微宣讲”多举措开展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8日电 连日来的每天早晨,岷县人民公园各健身队锻炼前开展的“必修课”:十五分钟微宣讲,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该县以阵地建设、实践活动、志愿服务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在人民公园积极打造“十五分钟文明实践圈”,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享受便捷舒心的文明实践成果。

  有效整合服务资源,打造志愿服务新平台

  岷县围绕有效整合志愿服务队伍资源,把人民公园打造成面向群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新平台目标,整合岷县志愿服务驿站和西城社区理论宣讲、体育健身、花儿传唱等8支志愿服务队,招募民间花儿传唱志愿者12人,青年教师志愿者25人,辐射带动岷阳镇西城区、青年、北门等社区5.6万人。

  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和持续推动移风易俗文明实践等工作任务,宣讲群众最想听的内容,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开创理论宣讲新模式

  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各健身队特色“浓”,学习内容“新”,以社区辖区和人民公园、体育场为阵地,以“每日一刻钟微宣讲”为依托,早上锻炼前一刻钟时间由健身队队长为大家讲最新政策,讲党史小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刻钟微宣讲”“花儿传唱讲党史”“每日一刻学党史”、环保宣传志愿服务、空巢老人关爱、扶贫帮困、家风家教、弘扬新风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次,服务群众3000多人次,“一刻钟微宣讲”成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加油站”。

  “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我们还能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政策用我们的话讲给群众,感觉自己还在工作岗位上没退下来,”退休老干部洮水缘健身队队长虎作华说。

  文明实践融入日常,倡导文明实践新风尚

  上午是理论宣讲,一到中午时间,体育场和人民公园“大喇叭”就响了起来,定时向群众播报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播放红色歌曲。广场舞配乐以红色歌曲为主,广场舞爱好者们以跳红色舞蹈的形式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歌颂美好新生活。

  一到周末,小小讲解员们又成了早晨人民公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精彩地讲解引得晨练者纷纷竖起大拇指。《红军长征在岷县》《朱德的扁担》《半条被子的故事》《小岗村大包干》《抗洪抢险》等一个个红色故事,深得老百姓的喜爱。

  “开展的这项活动真好,我们在逛公园的时候,还能听歌曲、学知识。”70岁老人王尕芳开心地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