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平凉旧志辑珍》出版 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3: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8日电 由平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辑、线装书局出版的,14部线装原版《平凉旧志辑珍》已于年前正式印制发行。

  据了解,这次编辑整理的珍贵旧志包括明代赵时春撰写、民国张维校补的《平凉府志》、清代王烜纂修的《静宁州志》、清代张延福纂修的《泾州志》、清代邵陆纂修的《庄浪县志》、清代阮士惠和郑濬纂修、民国张维编校的《平凉县志》、清代张伯魁纂修的《崆峒山志》、清代朱榆梅纂修的《柳湖书院志》、清代张元潹纂修的《泾州乡土志》、清代顺治年间的《灵台县志》、清代宣统年间的《泾州采访志》、民国张民道编修的《崇信县志》、民国郑振谷等编修的《华亭县志》、民国郑文惠和朱离明纂修、刘兴沛编修的《平凉县志》、民国杨渠统等编修的《灵台县志》一十四部五十七卷珍品结集出版发行。

  本书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整理反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的古籍文献,挖掘弘扬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深度整理研究平凉古代科技典籍,传承科学文化,服务科技创新。梳理挖掘古典医籍精华,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传承中华农耕文明优秀成果,服务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