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瓜州县:乡村游小程序上线开启“互联网+农旅”新态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3: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8日电 (通讯员 李晓霞 聂耀文)近日,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开发推出“广至乡村游”微信小程序,以创新型“互联网+农旅”的模式服务大众,不仅引领农业休闲旅游生活的新方式,同时进一步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在广至藏族乡戈壁农业产业园内,瓜藤上吊挂着一个个诱人的小西瓜,慕名前来的游客们忙着采摘,小朋友们更是乐在其中。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外出旅游,我们在‘广至乡村游’小程序上看到广至乡的瓜菜成熟上市了,周末就带孩子来摘点西瓜和甜瓜,体验采摘乐趣,也增长了见识,顺便还能尝一下广至的特色小吃。”市民陈娜说。

  今年以来,广至藏族乡以产业发展及乡村旅游助农增收为重点,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移动GIS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综合“互联网+”思维,创新“微信+小程序+农业旅游”服务模式,开发推出了全县首个农旅融合发展微信小程序,免下载安装,即开即用,方便快捷。小程序界面为简单易懂的地图导航型,用户可以轻松找到农产品售卖地,极大地方便了农户与游客,使该乡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又增加了一条增收渠道。

  “以前也知道广至乡的农产品质量好还新鲜,但是地理位置不熟,不知道具体上哪去买,自从发现这个小程序,靠地图导航就轻易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农产品和特色小吃,上面还有农户和个体户的联系方式,真是太方便了。”市民王雅琪说。

  广至藏族乡岷县村蜜瓜种植户徐贵鸫今年种了4棚银蒂瓜。成熟上市后,他一直担心没有销路。“广至乡村游”微信小程序上线后,他家的蜜瓜开始供不应求,让他喜不自禁。

  “小程序上详细的标注了每个棚的种植作物、棚主信息、电话号码、位置信息及销售价格,能够让前来买瓜的顾客找到我们,对我们蜜瓜的销售帮助太大了,我每天的销售量在100箱左右。”徐贵鸫说。

  近年来,广至藏族乡积极推进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助力乡村农旅融合发展,让居民看得到,体会得到乡村振兴建设成果,让农民能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广至乡将不断提高特色产业质量,积极探索做好品牌推广工作,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探索建立助农增收长效机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发力,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广至藏族乡党委书记周文剑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