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7: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9日电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委办下发《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行动的通知》,成立5个督查组,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在全区深入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督促各乡街、各行业部门强化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倒逼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综合督查一组对七里河区教育局、阿干镇政府和八里镇政府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并延伸督查至大风臻课外培训学校。通过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其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职责履行情况。督查组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要尽心履职,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安全治理。以“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督查检查,并建立辖区和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台账,持续动态化更新,做到对辖区的安全生产状况情况清、底子明,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综合督查二组对七里河区林业和草原局、区农业农村局、魏岭乡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并延伸督查至宏利百合产销部,同时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宣教解读。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由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综合督查三组对建兰路街道和西站街道采取以点带面、重点抽查、整体推动的方式,检查其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情况,同时深入甘肃建投吴家园小学重建项目部、月星家居延伸督查。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对本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宣传工作,并以近期国内事故案例为教训,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排查治理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切实做到关口前移,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震慑警示和教育引导,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危化专项督查组在顺通加油站对其消防设施配备、监控设备运行、值班值守等情况逐一检查。督查组强调,“祸患起于忽微”,加油站是风险极高的场所,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同时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员工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防火防汛专项督查组前往西果园沟沿线洪道、韩家河段洪道、柴家河段洪道、袁家湾段洪道等重点区域采取边走边看边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其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督查组强调,防汛备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各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盯紧重点时段,加强巡查,做到监测到位、预警到位,发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