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田园土地“绘图绣花”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2: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成县:“绿币”出“金币” 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陈昉昉)秀美山水,空气清新,农家饭菜香味四溢,一排简洁古朴的民俗,在林荫中渗透着大自然的气息,游客漫步溪水旁,尽情享受着乡野的静谧。

  成县鸡峰镇长沟村地处国家级森林公园鸡峰山东侧,距县城9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82%以上,春看花、夏戏水、秋赏叶、冬观雪,这里已成为人们休闲旅游、避暑纳凉的绝佳胜地。

陈院镇现代农业水产养殖基地
陈院镇现代农业水产养殖基地

  乡村游给长沟村的村民带来了实惠。赵利强全家从2014年用6间平房办农家乐,年收入仅3万元,到如今改造升级办民宿,月收入1万元。赵利强凭借着乡村旅游实现了华丽转变。用他的话说:“是乡村振兴落地实施坚定了我办民宿的信心,生态旅游让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在赵利强的带动下,长沟村村民先后建成了4处民宿,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上座率均在80%以上。长沟村走出了一条以旅促养、以旅富农、农旅融合的乡村游新路径,助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长沟村民宿
长沟村民宿

  近年来,成县拿出在田园上“绘图”、土地上“绣花”的精品意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把一个村当作一个景点来设计,把一户农家当作一个小品来改造。通过精品村创建,开展片区化、组团式美丽乡村建设,串珠成链、联网成片、文旅融合,打造出了一批主题鲜明、功能多样、别具韵味的风景线,以星火燎原之势推动全县乡村整体美丽。

  当下,陈院镇乡村旅游已成为乡村振兴示范、经济效益提升的“发动机”。渔乐农庄、冰雕馆、科技馆、农业观光园、农事体验等景区的相继建成,让当地群众的角色,在农业生产者、餐饮业、旅游业从业者之间熟练转换,做强做活了绿色生态文章,让农村风景变“钱”景,实现了群众的增收致富。

长沟村一隅
长沟村一隅

  村民王怀顺高兴地说:“来我们村上观光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我把不大的院子改成了停车场,每天光停车费都能收80到120元,稳定的收入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该镇借助梁楼村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规划建设了占地1.3万亩的4A级生态园。截至目前,园区各项目已完成总投资达9000余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达1.5亿元,带动周边群众稳定务工达800余人。

陈院镇游乐场
陈院镇游乐场

  甘肃民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2022年我们将投资3000万元,完成‘成州欢乐园’二期的魔幻水世界、康养中心等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益可以达到1200万元,可带动梁楼村周边旅游综合收入大幅提升,用行动助力成县乡村振兴。”

  借着山村之美,成县坚持“大景区、全景式”发展定位,把全县当作一个大景区来规划打造,着力构建集“生态观光、康养度假、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产业集群,把成县打造成为陇南东部旅游集散区和生态宜居康养地,让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