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成县:“蒜”鼓民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9:1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0日电 (通讯员 刘建军 刘国云)初夏时节的清晨,天还未大亮,在陇南市成县店村镇尹寨村的大蒜购销点,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商早早抢占有利位置,争相收购大个、质优的大蒜。市场里,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机动车喇叭声和欢声笑语互相交织,热闹非凡。

  来自天水市武山县的客商周先生说,今年是他到成县收购大蒜的第4个年头,“店村大蒜”品质好,倍受消费者青睐。现在3天就能收满一车约13吨,“我们已发往武山四车。看目前的情况,我估计还能收购半个月左右”。

  “今年气候好,大蒜个大饱满,最好的一把(100个)能卖130元,平均一把在85元以上,价格很好。当天收的大蒜,就地雇蒜农帮着进行简单加工后,当日装车销往天水、宝鸡等地,目前我已经收了35吨,全部都销出去了。”店村镇尹寨村大蒜收购大户高亚洲说。

  店村镇“三蒜”产业不仅给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周边农民的务工创收,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店村紫皮大蒜深受西安、宝鸡、天水等地经销商的认可和青睐,半个月前,往年合作过的经销商就早早联系我,让帮着收购大蒜,每年大约要收购70吨左右,今年可能还更多。同时,对收购的大蒜要雇佣周边的群众对大蒜进行修剪、装袋,每斤大蒜加工费五分钱,一个人每天可以赚80-100元加工费,当天装袋的大蒜连夜装车运输,次日便可进入各地农贸市场。”大寨村大蒜收购商冯强强说。

  在店村镇,“三蒜”生产均是无公害种植,“店村紫皮大蒜”也形成了品牌效应,家家户户都种植,2022年,全镇种植大蒜3000多亩,预计产值在400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店村镇紧扣成县“三区”建设能级提升和创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机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以“三蒜”为主的特色产业,通过党支部引领、财政奖补、园区示范带动等举措,扩大大蒜种植规模,拓宽农产品销路,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放大创收效益,促农增产增效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